中外专家量表研发研讨会召开

       10月29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项目外籍顾问、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原总裁、语言测试专家Michael Milanovic博士访问教育部考试中心,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综合组专家和工作组成员就量表研发的核心构念和实际操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研讨内容包括语言能力参数体系、社会认知模型、典型语言活动选择,欧洲共同框架与中国教育体系,以及欧洲共同框架在其他国家的本土化研究等问题。Milanovic博士建议,从初始阶段,量表研发项目就要加强国际宣传,通过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和参加国际研讨会等方式获得国际认可。

       11月13日,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委员会(原ESOL)的科研与效验部主任Nick Saville到访教育部考试中心,与中方专家和工作组成员进行了量表研发的研讨和经验交流。我方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情况,英方介绍了剑桥英语量表的研究成果,双方就英语能力量表研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

       通过这两次中外专家研讨会,量表项目组对欧盟和剑桥的语言能力量表研究加深了了解,英方专家基本认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的理念和总体方案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