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能力测评现状与需求调查高校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5月29日,外语能力测评现状及需求调查在中心召开高校研讨会,就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对英语能力测评的现状及需求听取意见。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学生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和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科院大学、社科院的研究生教学管理或招生负责人。英语能力等级考试专家组负责人、命题三处的相关同志和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司研招处李强处长介绍了研究生招生选拔制度改革趋势,并与到会学校代表共同就研究生录取及学习阶段的外语考试的现状,高校对研究生入学、在读和毕业阶段的英语能力要求,以及高校对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改革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研讨会采取访谈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使用“外语能力测评现状及需求调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问卷进行小范围意见征求。此次会议后将进一步修改问卷,广泛进行研究生阶段外语考试现状与需求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