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4月27—28日,我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启动会。来自国内高校的近二十名英语教育和测试专家以及部分省考试院领导到会,共同为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出谋划策。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林蕙青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为国家英语能力考试考试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中心领导姜钢同志主持大会。李光明、张为舟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成立了以考试中心姜钢主任为组长的考试建设领导小组和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何莲珍教授为组长的考试研制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为考试建设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专家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方案(讨论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代表一致认为,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国家教育改革任务,大家责无旁贷,将搭建好工作团队,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研究,借鉴已有考试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证顶层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建设好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