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分级验证培训会在京召开

  6月17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分级验证培训会在京召开。来自量表各子项目组的50名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就分级验证培训工作的流程、内容及相关事项接受了培训,会议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量表项目启动两周年,在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量表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方案设计,描述语的收集、编写和分类等工作,并多次进行描述语的审核修改,已建成国内外质量一流的描述语库。在研制过程中量表团队形成了严谨敬业、互助友爱、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是国内难得的研发团队,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称赞。从6月份起,量表进入分级验证阶段,到大中小学去收集数据,这是体现量表研制科学性的关键步骤,同时也将开创国内标准研制大规模实证研究的先例,成为国内语言标准研制的标杆。量表分级验证工作将继续发扬研发团队的工作作风,认真、规范地开展教师培训工作,虚心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互助友爱,相互配合,体现项目团队的精神风貌。

  会后,50多名项目成员赴11省的98所高校开展第一期量表分级验证培训和收据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