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发启动会暨专家工作委员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2014年6月20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发启动会暨专家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教育部考试中心顺利召开。杨惠中等国内著名语言测试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上,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指出建设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需要,是推动各种英语学习成果沟通互认的需要,是促进中国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杨惠中教授就《制定中国语言能力等级共同量表的原则与方法》和其在口语量表的研究做了专题发言。考试中心副主任刘建达同志介绍了考试中心此项工作的总体思路。会议上成立了专家工作委员会,并围绕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发工作的意义、设计总体思路、专家团队构成和分工、研发步骤、时间表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研发中国英语等级量表可以对我国英语教学与测试起到“量同衡,车同轨”的重要作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牵头此项工作意义重大;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教育部考试中心可以同步开展有关研究和现有各类考试的改革,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整体推进,保证量表研发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在会议上,教育部考试中心聘请桂诗春、杨惠中教授担任项目高级顾问,并成立项目专家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