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分级验证第二次培训会召开

  9月2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分级验证第二次培训会在京召开。

  会议首先对过去三个月中在小学和高等教育两个阶段的分级验证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各子项目组成员也按照调查地域依次分享了经验。二期分级验证将主要面向初高中、中职高职以及继续教育,在量表建设中十分重要,与会成员纷纷为做好这部分工作建言献策。之后,我处对二期分级验证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11月国际研讨会以及相关量表研究成果的宣传方式进行了讨论。

  在一期分级验证中,量表项目成员不惧炎热,分赴全国11个省市各个高校,于25天时间进行了90余场教师培训,6600余名教师参与培训。培训总体情况良好,师生的参与度、积极性较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收集的学生问卷作答数量也达到接近两万份。在小学阶段主要采用各省市教研员组织联系、教师参加网上培训后作答答卷的方式,最终收集了2800余名教师的问卷以及20000余名小学生的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