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签署合作开展英国英语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研究备忘录

  2016年12月6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在刘延东副总理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的主持下在上海胜利召开。

  在当日上午召开的中英第九次教育部长级磋商会议上,在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和英国教育大臣格里宁的共同见证下,教育部考试中心姜钢主任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总干事邓克然爵士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展英国英语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研究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我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与国际接轨迈出重要的一步。

  会议上,邓克然爵士表示,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的建设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在语言测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对教育部考试中心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令人赞叹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接研究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英语考试与国际的接轨。邓克然爵士还谈到了明年双方将在上海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将教育部考试中心第三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第五届英语测评新方向研讨会两会合一,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

  陈宝生部长在会议总结时对对接研究项目表示了期待,希望在此基础上双方能走得更远,为中国学生带来更多的利好消息。

  在下午召开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全体会议上,在刘延东副总理和英国卫生大臣亨特的共同见证下,陈宝生部长与英国教育大臣格里宁签署了中英两国教育部教育合作伙伴行动计划,其中包括英国英语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对接研究这项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