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组织召开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专家研讨会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目前已完成研制工作,根据教育部意见,于2017年11月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专家研讨会。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文秋芳教授、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冯志伟研究员等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委员、公共服务领域外文译写规范研制专家、各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量表研制组专家参会。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持。

       在会议上,量表研制团队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制情况,参会专家对量表发布文本进行了讨论。陈琳教授发言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中国外语进入新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参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具备发布基础。参加会议的还有我中心外语测评处的相关同志。

外语测评处

2017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