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考试对接实践研修班在杭州举办

      2019年4月12—13日,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考试对接实践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外语院系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研修。本次研修班由量表研制团队、考试与量表对接研究团队核心成员开展教学实施。

      本次研修班对《量表》的研发背景、研发意义、建设目标、制定方法和步骤、应用及落地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就考试与量表对接的基本概念和方法进行讲解;并带领与会教师对听力与写作分量表的描述语典型特征以及相应的标准设定方法进行学习、练习。

      本次研修班对《量表》真正在英语教、学、测环节发挥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参会教师表示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详实,对量表和对接方法的解读深入易懂,解决了教师如何在实践中具体应用《量表》的困惑,为未来《量表》在教学和测试中的应用提供了帮助。

      此次研修班活动为量表的宣传解读及应用推广积累了十分有益的经验,为测评体系建设其他方面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