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工作坊在济南与石家庄举办

      2019年9月20、27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工作坊分别于济南、石家庄成功举办。

      本次工作坊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同志、量表研制团队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相关人员开展教学。来自山东交通学院及河北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外语院系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分别参加了培训。

      本次工作坊主要对《量表》的研制背景、研制过程、主要内容及应用前景进行解读;就《量表》中输入性技能和产出性技能分量表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带领与会教师对分量表描述语的典型特征进行学习与练习。

      参会教师表示,工作坊内容充实,有助于教师进一步了解《量表》的构成与其核心概念,为《量表》在教学与测试实践中的具体应用提供了帮助。

      此次工作坊的举办推进了《量表》的宣传解读与应用推广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