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英语教学分析

  【作者】赵娟

  【机构】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

  【摘要】

  英语不仅是高中教育中的一门基础性学科,同时,也是培养高中生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应用能力的核心科目。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下简称《量表》)的推行,能够与我国学习英语的现状、实情相符,视高中生为主体,以英语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基础,对高中英语教学活动提供参考意义、指导价值,从而实现高中英语教学的深化改革,促使高中生听、说、读、写能力可以得到有效锻炼,进一步增强教学的效率。基于此,本文首先针对《量表》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做出分析,并视作切入点,了解基于《量表》的高中英语教学相关策略,以求达成教学的有效性。

  【关键词】 中国; 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英语教学;

  【基金资助】 教育部考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英语测评科研课题(项目编号:EARG2020016)“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高中英语写作课堂形成性评价研究”主要研究成果;

  【来源】高考. 2021,(27)

  (以上信息来自中国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