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阶段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4月12日,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召开了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阶段工作总结会。相关专家分别汇报了“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及“中国英语能力量表研制阶段成果”,“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体系建设的阶段成果”,“外语测评现状及能力需求调查阶段成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同志充分肯定了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加快推进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的意见。

  姜钢同志总结了外语能力测评体系主要完成的四项任务。一是确定了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思路得到教育部领导与业界的高度认同;二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建设在理论、技术等方面都有创新之处;三是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工作进展卓有成效;四是开展的外语测评现状及能力需求调查研究,为考试改革政策咨询提供了有力支持。

  姜钢同志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一是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必然要服务于招生,要立足全局,充分认识加快测评体系建设的紧迫性。二是重点突破,分步落实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任务。姜钢同志强调,现在测评体系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内外宣传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