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工作坊在上海与广州举办

      为了做好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解读工作,2019年5月2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及其应用为主题,在上海与广州两地同时举办教师培训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由考试中心人员、量表研制团队核心成员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测评专家共同进行讲解教学。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及中学的近二百名教师参加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主要就语言标准的概念与作用、量表的研发、量表的内容及应用进行全面讲解,引导与会教师通过量表熟悉活动深入了解量表的构念框架与描述语的结构组成,并带领与会教师对自评量表等分量表在教学与测试中的应用进行学习与练习。

      参会教师表示,此次工作坊内容充实,练习形式丰富,对量表的解读清晰易懂,帮助教师建构了量表的基本认知,解决了他们对于量表的困惑,并为量表在未来教学、测试中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指导。

      本次工作坊为量表的宣传与应用积累了经验,为后续工作的开展与推进奠定了基础。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