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新时代英语测评创新发展

       2021年1月,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首席执行官Francesca Woodward女士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郑益慧先生代表双方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双方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推动新时代中英英语测评创新发展。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与教育部考试中心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即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在中国境内共同举办了剑桥少儿英语、剑桥商务英语(BEC)、剑桥通用英语五级和雅思等考试项目。

       英语测评联合创新中心的宗旨是联合、创新和传播。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英语教师测评素养、为考试从业人员提供专业指导、推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应用,以及探索英语测评新技术等创新发展。

       双方将通过系列合作活动,积极响应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四个评价的落实和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21年1月28日